2015年12月19日 星期六

預告犯 另類的弱勢心聲

預告犯   另類的弱勢心聲
        劇情描敘網路上出現一位頭用報紙蓋住的報紙男,他會現場直播明天的新聞,去制裁惡人讓他成為網路紅人和警察關注的案子,刑警吉野繪里香帶領警隊去調查和阻止這竟網路報紙男,但他慢慢發現報紙男背後有不為人知的意圖,到底真相為合?

       我相信這部電影應該會吸引蠻多人,包括開頭沒多久的食安制裁就讓我想起最近的頂新事件,這部有如奪魂鋸、死亡筆記本等等,不過電影沒多久就讓你知道主謀是誰,追查的故事和主嫌的過去故事交叉中,就像拼圖一樣‧

       看似是懸疑驚悚片,但中間的主角血淚史,讓觀眾反思社會對弱勢的無情,團體壓力和集體盲思,中間有段追逐戲,讓女主角對男主角怒吼說【我過去也有個朋友沒錢沒朋友的情況下力爭上游,靠努力改變自己地位,所以我絕對部會認同你這種人的作法‧】‧男主角反回說【不是每個人努力救一定會成功,所以你們是不會懂的‧】這段對話讓這部電影鋪上更大的謎團和線索,也代表努力成功的人是不會理解社會邊緣人的世界‧

        在後面按照公式,追查的女主角一定會遭受危險,但電影最後不走死亡筆記本的腦力對峙路線,而是有如嫌疑犯x獻身的故事,這主嫌的過去故事,反映出的是被壓迫的心聲吶喊,讓觀眾看完後更加心痛,我當初看到一半時我有點擔心收尾會不會收不了,但最後發現我擔心是多餘的,雖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但這部可說是今年最出人意表的日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