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2日 星期六

爆漫王 努力 友情 和勝利

爆漫王 努力 友情 和勝利
         剛看完日漫改編的爆漫王,我超愛這系列漫畫,我也知道過去有進擊的巨人和七龍珠的悲劇案例,所以我也有擔心會不會濃縮出問題,不過剛看完後覺得雖不到完美和好看,但已經不錯看了‧
      最高和高目為了實現他們跟女主角豆亞城為暢銷漫畫,並且讓豆亞成為聲優後,最高就跟豆亞結婚的約定,他們一起努力打進jump漫畫雜誌連載前進,路途中面臨17歲的天才新妻惠一兒 的強大對手遙遙領先,他們是否能成功完成夢想?
        當初去看電影前我就有思考被濃縮的作法,包括岩瀨、見吉、港埔、倉樹和大部份的助手和責任編輯要被割出掉,只是敘述方法讓我有點驚訝,因為主軸在於他們兩人如何完成漫畫連載,第二主軸就是利用新妻老師和最高跟叔叔的故事來描述漫畫家不為人知的艱苦面,至於其他漫畫家用很短的時間有保存原著的味道和特色,避免佔用過多時間‧
       電影中新妻有留著漫畫的造型和味道,標準的漫畫狂人,只是缺乏點漫畫該有的活力,是有點可惜的地方, 新妻兩位主角的漫畫競爭視覺呈現, 雙方背後都是他們現在連載的漫畫,而競爭畫面變成用比和墨水的打鬥,這點是蠻大膽的呈現,在加上畫面化的動畫呈現,也避免電影呈現的無聊,用新妻和叔叔的旁襯來點出雙主角努力在漫畫界的挑戰精神‧
        其他漫畫家的部分,讓觀眾更體會到漫畫的競爭激烈和艱難,有不少人都是兼職做,甚至熬好幾年才擠近連載,雖這些漫畫家是競爭對手,但在後面最高生病時,其他漫畫家聯合起來幫助最高代替原本漫畫集體抗議的畫面,顯現出同僚的友情力量,後面的兩位的擊掌更顯現出雙方努力下來的結果‧
         最後他們雖被斬腰,但他們再斬腰後想到繼續重新開始的契機最為收尾,雖跟我當初預測結局是到叔叔的墳墓上亮出第一名的好成績不一樣,但他們的友情展現出男人的浪蠻結尾我也滿意,也表現出想像空間和跟無法在電影出現的漫畫畫面致敬,不過我希望電影在加20分鐘左右再努力強化部分細節的感覺和氣氛,尤其是結尾的話,我會更感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