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殺破狼 灰色的命運

殺破狼   灰色的命運
       當初我去看殺破狼2後,就想去看看殺破狼1,今天終於看完了,「七殺、破軍、貪狼」三星合稱殺破狼,七殺 為 攪亂世界之賊、破軍 為 縱橫天下之將、貪狼 為 奸險詭詐之士,他們可以創造也可毀滅美好結局‧

       一場車禍讓作證的證人和警察們都死去,寶爺無罪釋放,車禍中唯一倖存者就是證人的小女兒,高級督察陳暉收養為乾女兒,並且發誓不擇手段要讓寶爺入獄,在他快要推休前,也就是馬軍接任前,到底這場結局到底誰勝誰負?

        洪金寶演的寶爺,陰險狡猾的惡勢力卻站在上風正是貪狼,任達華演的陳輝,想不擇手段讓惡勢力得到應有的制裁正是七殺,而甄子丹演的馬軍,因為過去的錯想找回原則,但看到這樣的局面,反而讓他天人交戰正是破軍 ,而故事中的武打卻更讓我永生難忘,尤其是暗巷甄子丹和吳京的對打‧

      角色方面上都很有特色,張輝的角色就是個對世間正義感到無奈而走火入魔的人,認為當警察真正怕的不是死,而是看到惡勢力無法得到制裁,所以讓自己和部下們選擇跨越警察該有的界線,感覺有如電影風暴裡的華仔,而洪金寶演的角色,夠霸氣,他的冷靜和自信更讓人感受到畏懼,當我聽到他說的老天爺是很公平的,做壞事就會得到報應時就讓觀眾氣得更加牙癢癢,而甄子丹演的角色,帥氣和武打兼具,因為過去的錯使的剛開始他不認同張輝的作法,直到後面看到陳輝的部下全都死後,從「如果我是你,我不會這樣做」到「我只想幫兄弟們拿回尊嚴」,他也變得更陳輝一樣的人‧

       這些角色的共同點,都是屬於灰色地帶,惡霸兇殘但對於妻子和孩子卻溫柔對待,警察扶持正義卻讓自己變得半個壞人,這場恩怨到後面結局落到悲慘下場,剛開頭洪金寶的手下開車撞死證人,結果下場是把甄子丹豆出窗外,沒想到墜樓時害死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這跟後段洪金寶說的做壞事就會的到報應比起來,真是諷刺‧

       整部電影的戲劇效果和武打與角色,真讓我難忘,也讓我覺得第二集只是打鬥比較多點,但不如第一集的經典,果然是不明不虛傳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