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葉問3 愛家才是主角

葉問3   愛家才是主角
         葉問1和2經歷了日本將軍和外國拳王的對戰,以及門派的交手和愛家男人的形象包裝,那到第三集又會是怎樣的故事呢?

        葉問到第三集,說老實話我感覺有點膩了,只是重覆老套的情節,一樣的洋人、門派對打和好男人情節,為了再大賣看出想更多娛樂性,但看出他們已經沒法生出新點子了,葉問面臨收購學校的流氓和家人的愛護問題,對上大批的古惑仔圍毆,以及對上泰森演的洋人費蘭奇的教戰,不過這位外國人角色,有如龍捲風霸氣和洪師傅的愛家合體,對打時只有三分鐘交戰,當初以照前兩集的看法,都是讓外國人當壓軸,這集卻退為旁線‧

        另外一個由張晉演的張天志,也是個四分之三正四分之一邪的角色,有如金三找和葉問的合體,也是最後大戰的收尾,不過他也不是壞人,只是想維護門派和賺點錢的武夫而已,而且武打比上集少,才知道這部電影的重點在於葉問的愛家情節,花很多片段花再跟太太享受最後的相處時光‧讓女主角戲分和存在感有點壓過後面武打,想看更武打的建議改看殺破狼2‧

        差點忘了裡面有李小龍,但只有短短幾分鐘太期待,另外我很納悶的是裡面張天志像大費周章花大場面像葉問挑戰,只是我很像問你找人挑戰時你有確定葉問有知道這件事嗎?我真希望裡面的角色在葉問沒來時問這個問題,到時保證全場冏掉,因為這點根本沒有交代,雖不會像醉後大丈夫3和即刻救援3讓人覺得糟糕透的水準,但總是讓我覺得該見好就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