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愛在他鄉 少女情懷的鄉愁

愛在他鄉  少女情懷的鄉愁

        50年代的背景,愛爾蘭的女孩艾莉絲為新人生搬到美國的布魯克林,剛開始對這裡的世界面臨鄉愁的困擾,直到認識東尼,讓他對這個美國的世界變了色彩,但後來家鄉姊姊的去世,讓她決定回愛爾蘭,但回家鄉後他面臨了美國和愛爾蘭的兩邊感情抉擇‧

      剛開始看別人評價時,我有點擔心會不會很悶,但看的時候我卻很享受電影的氣氛,蠻配合異國風味的配樂和色調搭配,雖故事平淡卻讓我蠻入戲的,還帶點小幽默,讓我覺得即使沒有很大的驚喜也無妨‧

        搬到布魯克林跟其他女孩住在同個房子裡,工作方面已經有被安排好,甚至好好讀書,但對這個世界他最在意的就是對於家鄉的鄉愁,在那個時候異鄉連絡需要靠著信件的時代,當你收到信的時候已經過了很久,但看到時卻會讓你留下無聲的眼淚‧

       後來在布魯克林交了義大利男友東尼,適應了那邊環境和人文文化,人生突然煥然一新後,家鄉消息讓他非得回家,她回到家鄉後,發現了這個因為布魯克林待太久而繼熟悉又陌生的環境,也認是另外一位紳士吉姆,原來的小女孩回家鄉後明顯成熟許多,但他也要抉擇美國還是愛爾蘭哪個是未來的家?

        這部電影不錯看,但還是有些地方缺失,結婚後對於回家鄉後的艾莉絲,竟然都把丈夫的信丟在櫃子裡,然後有人提醒她結婚的事,她才想起在美國的丈夫,這樣我覺得很怪耶,最起碼應該把對東尼和吉姆的選擇兩難表現出來,而不是讓我覺得回家後就有點把老公忘記的‧

雖感情選擇沒有遠離塵囂棒,鄉愁方面名畫的控訴更勝一籌‧但我很喜歡這段異國和家鄉的少女情懷電影,‧還不錯看,順便碎碎念一下,我很喜歡女主角的氣質和文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