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披薩的滋味 印度的披薩

披薩的滋味   印度的披薩

       有兩位貧民窟的小孩,跟母親和祖母一起住,他們的生活苦哈哈,直到看到附近開一家披薩店,在加上電視的廣告讓他們也想去吃,費了千辛萬苦去嘗試這個味道‧

       這部電影有看到印度的貧富差距世界,兩位主角家貧窮到休學去撿火車掉下來的煤炭去換錢,家裡幾乎沒時間教育孩子,反觀有錢的財團一出錢買下地開店,吸引大批記者和大明星不繼代價的打廣告,讓我想起之前貧民百萬富翁裡,男主角因為同夥把美國人的車偷偷解體後被打,男主角對美國人說你想了解印度?這就是印度,之後美國人拿出大筆鈔票說,那這就是美國,這段對比這個印度世界讓我印象深刻‧

        當兩位主角想吃披薩時,享受電視洗腦的效果,在他祖母眼裡只不過是把材料放在印部餅而已,但他暪兩位卻覺得根本沒有電視的效果而覺得難吃,他們去為了吃比薩什麼賺錢花招都用,瞞著自己母親也為了達到這份單純的目的,直到存到錢卻被警衛賞巴掌後才夢醒了‧


        真正讓我訝異的事之後的劇情發展,被打的影片引發一場騷動因為影片的緣故,讓重中獲利的、隨之起鬨的、關注社會議題的、湊熱鬧的都一起出來了,而這兩位小兄弟卻以為自己做壞事而躲起來,沒想到這影片卻讓自己成為免費吃披薩的終生特權,雖然只是場企業家滅火的作秀行為,但這對兄弟吃披薩後覺得其實不好吃,因為他們早就在被打和祖母的去是讓熱潮洗腦提早結束了,重頭到尾都是被廣告洗腦的鬧劇而已‧

        這部沒有台灣人討厭印度歌舞,劇情也很流暢,只是我很可惜之前金馬影展把片子排太緊,而那場導演出面的場次我忍痛割捨掉,還好有上映,補足我當天的小小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