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2015年個人評價前20名

2015年個人評價前20名

第20名名畫的訴訟
我很喜歡這部片女主角對於他家鄉的鄉愁回憶,和男主角演技的進步,雖小蝦米對抗大鯨魚是老梗,但這場抗爭的意義卻讓我不得不愛‧

第19名不可能的任務5
這部電影是我今年最愛看的續集電影,除了沒有降低水準外,女主角的表現是一大亮眼,刺激和懸疑都兼具‧

第18名金牌特務
馬修范恩作品有一定的水準,打鬥華麗、劇情曲折、娛樂效果和腳色分配他都兼具到了‧有像特務電影致敬卻又能創新的必看片‧

第17名吸血鬼家庭詩篇

這部電影是讓我第一次覺得偽記錄片可以拍成那麼獨特的水準,同時也是今年笑點最多的電影,黑色幽默笑到我快抽筋了‧

第16名腦筋急轉彎
雖這部不是皮克斯最棒的作品,但電影的想像力卻強而有力,音樂純樸又扣人心旋,從電影能看出皮克斯對心理方面做足功課,後段洋蔥味重,整部顧是趣味十足,可是我今年最愛的動畫片‧

第15名命懸600哩

這部電影用很短的故事以墨西哥的觀點反諷墨西哥和美國的關係,轉折出乎意料,劇情寓意高深‧

第14名贖罪俱樂部
對於神職人員的偽善面故事諷刺的不留餘力,故事衝擊力十足,劇情結尾更讓人發人省思‧

第13名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
有如地心引力一樣,一趟旅程有如浴火鳳凰般的重生,重新感覺真正活著的意義‧

第12名小鎮自殺疑雲
真實故事改編,反諷青少年和家長的冷戰和疏遠隔閡剪不斷理還亂,故事壓迫感十足‧

第11名橘子收成時
少數戰爭片無任何政治立場,從小人物的觀點看待戰爭的荒唐和無情,結尾韻味十足‧

第10名福爾摩斯先生

少數走文藝主軸而非懸疑路線的福爾摩斯故事,重新給這個角色特殊的觀點詮釋,對虛實的存在有如全新相對性‧

第9名美國狙擊手

布萊德利庫柏最顛峰的演出,有如危機倒數的張力,對於家庭和戰爭的對峙反映出濃濃的反戰和反英雄主義的思想‧

第8名廢青同盟
故事裡的校園,有如小鎮自殺疑雲般反諷青少年和家長的隔閡,但走優雅文青路線,對於校園團體的故事的風暴總是來的震撼十足,對於強弱者的關係充滿張力‧

第7名世紀審判秀

靠著被故事遺忘的審判秀,重新思考新聞的真正價值是在哪?以及邪惡的本質‧


第6名過於寂靜的喧囂
就像預告說的,雖沒字幕和對白,但愛恨情仇無聲勝有聲,可說是一大創舉‧
 
第5名我的兼差媽咪
 
靠著故事裡僕人和主人的兩位孩子關係反諷主僕的微妙的潛規則關係,繼幽默又討喜,家庭和階級的寓意濃厚‧

第4名再婚風暴
伊朗女性在愛情、婦德、親情和麵包的平衡中,剪不斷理還亂,顧是緊湊,要面面俱到卻可能全都得不到的冏境,主角無語問蒼天‧

第3名怒火邊界
有如黑暗騎士般 ,對於正義的選擇灰不見白,壓迫緊湊到難以喘息,深度強而有勁,結尾讓人更加無奈‧

第2名人造意識
用人類和機器人、女性和男性來反思理性和感性,故事設計輕巧又精緻,有如普羅米修斯和科學怪人的啟示錄‧

第1名模仿遊戲


故事情境古典又深沉,對於天才的特色孤獨又耀眼,對於暴力、科技、和天才的思考深遠,也是我今年最痛徹心扉的電影,致敬那些被遺忘的天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