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寄生獸 獵食與共生

寄生獸  獵食與共生
          剛剛在緯來電影台看完,日本暢銷漫畫改編的寄生獸,ˋ過我先說我沒看過漫畫,所以如果看法有偏見請多多指教,不過說也奇怪,看這部電影也讓我想起之前看寄生蟲引發殭屍的影集活屍末日,可能都是寄生蟲進入身體引發社會危機,展開獵食和共生的矛盾世界影響,不過相比起來寄生獸更帥‧
 
        不知名物種寄生在人類身上,不少人變成吃人怪物,但主角卻因寄生物種寄生在手上所以跟寄生獸成為很有趣的共生關係,也就是一個身體有兩個意識,跟其他的寄生獸不同,大部分寄生獸因為腦袋被侵入,所以意識被寄生獸奪取,但他們也慢慢演化到可以悄悄的跟進入人類世界‧
 
        故事中有趣的是,當男主角的手變成寄生獸時,開始成為人類和外星物種看法的交流,讓娛樂性不間斷,故事中也涉及到,寄生獸們的生存思考和演化思考的走向,既然寄生獸寄生的女性壞孕生下來是人類,那寄生獸無法繁殖,那存在意義在哪?人可以吃任何生物,那為何寄生獸為何不能吃人?既然人類才會獲害地球,是否要消滅人類等等的思考‧
         這部電影中間有人性化和科幻,也有些感人處,娛樂性可跟死亡筆記本電影版上部曲相衡,對於一部電影的上部曲,雖我有時希望可以劇情在伸長點,不過劇情緊湊有有去,讓我已經希望下集趕快看到的衝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