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4日 星期六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有誠意的我回來了

魔鬼終結者:創世契機 有誠意的我回來了

        說老實話,我對這集完全不期待,導演是拍超難看雷神2的導演,再加上3和4根本是讓終結者迷失望,所以這部我決定放棄,不過有趣的,爛番茄打爛評價,國內影評包括我那位挑食的蔣站長朋友都很推薦,所以我決定去看‧

       電影中集預告有讓我發現很需要一問的邏輯問題,大家記的鋼鐵人2史塔克父親影片中說這一切都是為你安排,疑問是他老爸何時有未卜先知知道他兒子會成為鋼鐵人,而預告理莎拉康納認出約翰康納,我很想問莎拉根本沒有看到兒子長大就掛了,那她怎麼認出來?另外終結者目的是殺莎拉的,那為何沒有在醫院一見到莎拉就下手?不過看完電影後,這兩個疑點我都沒問題,包括為何終結者是機器人為何變老的問題‧

        這部電影大玩時空的蝴蝶效應,一部要顧到舊影迷又如何不會太老梗過頭的續集,侏儸紀世界這點沒完全成功,因為角色感情設定有問題,而瘋狂麥斯和創光速戰技我沒看過舊版不予置評,印地安那瓊斯和神鬼傳奇就不用說了,但終結者這點做到了,因為劇情無冷場是一定該做到的,電影氛圍也做到,角色感情互動我感動到,只是這集玩更大,雖電影預告透露很大梗,但不用擔心,梗沒有透露完,包括字幕跑完的劇情,暗示下集會再有,不過前提是這集票房好‧

        時空穿梭有點走得像星際爭霸戰和未來昔日模式,不斷改變過去,有些過去可能變的半個不存在,影響著新的未來,造成像跨界失控的時空錯亂,不過前提是你要把這集當作真正的第三集,角色設定互動我完全認可,即使時空大穿梭角色設定一樣充滿玩梗和合理,讓我不得不也愛上這集,不過電影還是會有些疑問,就像未來昔日一樣‧

       既然天網同化約翰康納,那為何不順便讓康納也有同化功能,而且為何t3000到後面才給我開無雙,前面早點開男女主角就完了,阿諾可以去當天網員工,那為何不把天網直接毀了?不過即使有邏輯問題 的不完美,我最後還是被感動征服‧

       簡單 說 ,阿諾回來,氣勢磅礡,雖不完美,但誠意有,我還是愛,只是最後的彩蛋我希 望沒有,我怕跟玩命一樣,有完沒完,反而希望這就是完結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