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實習男生存法則 工作很穩定?

實習男生存法則    工作很穩定?
        故事講解主角是個實習生,要準備製作人考試和實習工作和兼顧家裡經濟來源,原本部長希望他來卡位正職位置,在一位舊員工辭職時,說工作穩定重要,而面試只是形式而已,結果當主角放棄考是想來個穩定工作時,結果正職卻是一位走後門的恩惠小姐卡位,一切就變調了‧
       這部電影導演的畢業製作,拍攝時間才15天,跟進擊的鼓手一樣的拍攝日期,和150萬的成本完成,這部電影主角家裡算是有點小窮,只有母親有保險業的工作,弟弟在讀書,爸爸沒有工作,主角當實習卻被家人以為找到正職,在實習時跟大家處的好,主管眼裡認真又能吃苦,而製作人考試卻一直落榜,所以覺得放棄夢想穩定就好,但其實有點太天真了,因為他後來才看清大人的世界真相‧
        感覺主角這樣穩定生活放棄夢想根本是現在年輕人的寫照,因為夢想能不能完成是個很大的變數,但穩定你確定真的穩定嗎?職場什麼變數都有,長官說一套做一套,同事推卸責任朋友放馬後砲和見風轉舵,這些事情別說絕對不會發生,這些都是公司不會告訴你的變數

       最後在前面的醞釀後,在聚餐時終於大爆發了,不過我很佩服主角的記憶真是非常好,要是像我這種記憶很差的人的畫,根本只能給能壓迫欺負的份,男主角咆哮的說我到底做錯什麼?你做錯的就是把職場想得太簡單,所以沒有準備好應付‧對我而言這一 切都只是你要在職場面臨的過程‧
        最後終於雨過天晴了,不過既然職場看似穩定卻變數一堆,那他製作人夢想也可能看似變數一堆也可能是穩定的‧看到新的實習生近來,就有如看到另外一位準備經歷跟他一樣人生的菜鳥,最後一段防震演練讓我印象深刻,人生就也如此,看似穩定的人生也會出現地震般的衝擊,而這個時候就可看在衝擊來時看到大家真正的一面,而地震結束後大家一樣過老樣子,但也可能會有其他衝擊有如餘震般的變數出現,最後的收場替這部電影最好最好的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