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

深夜食堂 販賣人情的食堂

深夜食堂  販賣人情的食堂

       我老實說,我不怎麼喜歡 看日本片,因為日本鬼片沒落後,以及宮崎駿熱風結束後,慢慢對日本片感到冷感,不過之後因為送行者和聽說桐島要退社了所賜,我對日片開始也有了期待,當然也包括這部日本風味的溫馨人情片,深夜食堂‧
  
        在夜深人靜的深夜時,食堂才開始營業,老闆對於來的客人都能用料理來滿足他們的胃和心靈,深夜食堂老闆跟客人的關係有如親人一樣的心靈相通,客人不但不少還各式各樣,警察、黑道、媽媽桑、情婦、宅男等等,他們可以在這分享著彼此不需要偽裝的感情和想法‧

        故事分三 段,「拿坡里義大利麵」、「山藥泥蓋飯」、「咖哩飯」三段新來的客人故事來顯現出人生的百態,老闆招待客戶食物的同時,他的真正收入就是這些客人們的故事,老闆的個性有如在深山上看透人心的仙人,默默幫助、陪伴他人的老闆,在小林薰的收斂的詮釋,讓故事有種非常溫馨的感覺‧
      故事中有趣的是角色雖多,但幾乎都讓你會有的印象,故事中的角色感覺上部用眼於就很輕而易舉的心靈饗通,互相信任,這顯現出樸實和信任的美好黃金時光,也是每個人都喜歡的氛圍,只是我想如果在台灣的話 ,這家食堂應該很快就倒了,別問我為什麼,最後我得說我不是漫畫迷,但我誠摯推薦大家去看這部電影,感受這場既溫馨又有趣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