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6日 星期六

哈瑪斯之子 線人的世界

哈瑪斯之子 線人的世界

       這次談的電影是哈瑪斯之子,這是一部以現人為主題的紀錄片,說真的這是我第二次去戲院看紀錄片,所以我可能有點不適應,但這部我保證絕對推薦‧

       以巴兩國鬧對立,恐怖行動層出不窮,出生於恐怖組織「哈瑪斯」家族長子的摩薩,從小因受國家和父親影響,對以色列保持很強的敵意,直到一場意外讓他看清把基斯坦的哈瑪斯組織的真面目,他選擇走上線人一路,不過是以色列的而非巴基斯坦的,也代表他要跟祖國為敵‧

       整個故事以章節式推動,以哈瑪斯之子摩薩和以色列中情局的古恩兩人的輪流口語觀點推動,整個故事充滿不安和恐懼的氛圍,表現出所有線人都會面臨的煎熬,繼要內應,也要偽裝,有如無間道度日如年的感覺也因為這份工作得一輩子活在謊言中,你會漸漸不知該相信誰‧

       不過一踏上線人的路,就是一條不歸路,不能回到原來生活,也不能向別人訴苦,所有一切都要自己知道就好,在加上背叛自己的親人,以及換來更討厭的上司,讓她更是苦上加苦,說真的,這不是人做的工作‧

        最後摩薩選擇離開這一切,到美國重新生活,但是如江湖容易,離開江湖南的過去,讓他面臨人生危機,最後好險他的過去上司出來解救他 的未來才鬆一口氣,我對最後摩薩的真情流露有感動到,而摩薩終於離開那個充滿虛偽和謊言的世界,得到真正的平靜,讓我們感覺有如在無止境的洞穴中看到光明,這部我很推薦去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