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生命騎士 陪你到最後

生命騎士 你到最後

今天去看電影生命騎士,以疾病為主題的電影,雖疾病題材層出 不窮,有逆轉人生、漸凍人生、愛的萬物論、我想念我自己、想愛趁現在、活得痛快、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即使如此,這部的確有感動到我‧

       主角漢斯在一年一度的單車之旅去比利時,途中宣布因為得漸凍症,決定要讓自己安樂死,所以希望在一切結束之前跟朋友享受最後的旅行,希望朋友陪伴他到最後‧

       這部電影以這些朋友的友誼和面對疾病的態度,雖他們各有各的生活要過,但他們在見面時就總是能忘記生活原來的煩惱,生活中就需要這樣瘋狂的朋友,讓你覺得生命不該留白,挑戰不敢做的事‧

        雖後來知道漢斯的病,但從開始的不爽變成全力相挺的原因,人都會死在那之前你如何過完最後印象深刻的時光,很幸運的有這些朋友願意尊重漢斯的選擇,所謂的幻難才能見到真情就是如此‧

        故事有時很有喜感,但也已很沉重的部分,不過如果腳色個性更鮮明的話,或是在後面能讓我有更多驚喜的話,我會更感謝,最後如果這部有藝人宣傳的話,我首推陳意涵,因為她紀念30歲的瘋狂舉動,會讓我想到這些角色,這部不錯看,值得去戲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