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我是布萊克 我不好你們聽到了沒

我是布萊克    我不好你們聽到了沒   




       因為被醫生判定心臟病而不能繼續當木匠的布萊克,只好申請失業補助,結果失業補助的申請因為專業的保薦人員認為你沒有到申請的資格,請你等上遙遙無期的電話,就這樣布萊克就有點像我不是潘金蓮的李雪蓮一樣在上演鬼打牆的漩渦,不能申請失業補助就只好申請就業補助,但這段更荒唐的是他要參加不少就業講習和去到處投不能上班的履歷,因為他心臟病醫生不能讓他工作‧


       在中間他幫助也是因為政策缺陷和公職人願死腦筋受到打擊的單親媽媽凱蒂,看出布萊克個人非常熱心,和鄰居非常親近,面對這樣冷漠的世界都想保持鎮定不要被打倒,只是人的堅持也是有極限的,凱蒂和布萊克繼續裝我很好我沒事,但心裡想的是我非常不好你們看到沒?


        這樣社會的死板,根本不願意聽別人內心的吶喊,只知道自掃門前雪,最後布萊克就直接用噴漆噴在公家機關的牆上代表他尊嚴的怒吼,所謂的官逼民反就是這個意思,我們不是那種不想工作就想拿錢的米蟲,或是冷酷無情的惡棍,我們只是有點知識水準不足和需要幫忙卻被他媽的爛規則和遠水救不了近火的協助玩弄而已,我不是你們剝奪到一絲不剩的電腦得小小數據,我是布萊克,我是每個人都會可能發生的底層魯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