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6評價前20排行







2016評價前20排行




今年快結束了,這是我的今年的評價排行
以今年在台灣上映或是影展為標準
如果今年台灣沒上映就以當地出產國上映為標準
所以真正可惜的是我們的故事未完待續和熔爐因為資格不符 所以沒法進




20因為愛妳
今年美得讓人深入其境的藝術愛情片,不靠過度煽情卻輕易進入你新的愛情故事














19築地市場和食之心
職人的信任和信仰,探索真正的人的傳承和社會中的熱忱








18大犯罪家


時代的污點殘影,用親情壓力驅動的犯罪才是駭人的地方








17假會徵信社
黑色風格的推理喜劇,同時也對於世間的不義帶來批判




16師父
江湖的潛規則陰險,也對華人排外人的守舊心態寫照,這樣的社會不只在武術世界而已




15動物方城市
現在烏托邦世界的縮影,後天努力的重要和宣傳真正的平等意義




14蘇珊夫人尋婚計
珍奧斯丁作品中非常別出心裁的另類作品,對於婚姻 、感情的犀利調侃保證大呼過癮




13樂來越愛你
愛情、麵包、現實和夢想的四重奏,更超越時間和空間的限制演出




12赴湯蹈火
對世代的貪婪剝奪,西部男孩的情懷讓人不禁感同身受




11最後一堂課
對於安樂死以不同的觀點,對生命的探討細膩感人又前衛




10明日進行曲
以正面積極的小動作來改變世界悲觀命運,是有可以實現的說服力,有如插旗攻城市的姊妹作




9不成問題的問題
對華人的走後門、諂媚、偷雞摸狗和賄賂的惡習反諷的寓言電影




8困獸之網
韓國版的橘子收成時,無政治的主觀意志,反諷小人物只能成為兩國壓迫的悲劇




7我不是潘金蓮
反諷華人世界官場的怕事摸魚的陋習,以及治標不治本的荒唐




6我是布萊克
英國版的我不是潘金蓮,反諷國家制度的死腦筋和底層魯蛇們的心中怒吼




5  24周
用墮胎的兩難議題,經歷一場感性、美麗、殘忍又溫柔的相對思考的旅程




4插旗攻城市
少數拍得既宏觀又獨虛懷入谷的紀錄片,保證你會對紀錄片的先入為主看法徹底顛覆




3大賣空
近幾年最宏觀的金融電影,以幽默的風格包裝的很寫實的中人皆醉為我獨醒的故事




2拆彈少年
近幾年最讓人煎熬和動人的戰爭片,並有著獨特的反戰觀點










1寂寞公路
一部探討孤獨、自我、寂寞和成名的掏心掏肺的公路電影,也是今年最感動我的電影‧













2 則留言:

  1. 想請問您還有沒有更多更大排行,如前40或50最佳影片或心目中最差排行 或年度不如預期遺珠之類的?可以提供最為個人選片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好看的電影就只有這些,其他頂多不錯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