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金牌拳手 我決定我自己是誰

金牌拳手  我決定我自己是誰


        我在看電影的時間真正是在魔戒三之後,所以之前看的就只有那幾部而已,洛基系列我只有看到四勇者無懼,所以這部我只能以非洛基的粉絲角度看,在少年監獄長的的阿多尼斯被自己母親帶回家,但他不想過著安穩的生活,他自己已經安排自己也要跟父親阿波羅克里德一樣走拳擊路線,甚至去找父親當年戰友洛基希望來訓練自己‧

        阿多尼斯想進如拳擊世界,即使多數人不建議他這樣做,因為他想證明自己不只留著父親的名字,對他父親的離去表現出不甘心表現想打倒他人生阻礙的動力,在過程中跟洛基教練漸漸感情有如父子,以及認識的女友漸漸彌補阿多尼的人生遺憾‧
















        但洛基發現自己羅癌,怕會讓阿多尼傷心或影響到他比賽,所以不小心因為自己的劃清關係傷了阿多尼的心,讓他想起母親因為怕自己因為拳擊受傷而刻意隱埋甚至反對一樣,好險因為他女友讓他知道,與其讓別人讓你被被遺棄,還不如用自己行動贏回他們的心吧,這才是真正積極的行動,並跟洛基做好都不樣放棄交戰命運的約定‧
  
        在過程中他不想讓別人知道她是阿波羅的兒子,直到一場冠軍邀約戰中讓他天人交戰,不慣上父親的性就不能打,但因為他知道自己的耳朵終究會有聾掉的一天的女友說服他他才願意不害怕這個別人看他只是走後門的看法,走過不斷的訓練迎接決戰,訓練的過程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其中一幕主角被一堆其他的人圍起來,那段就有如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戰魂真正誕生‧

       最後一場決戰非常激烈,一開始陷入被經驗鎮壓的劣勢到後面變成互相短兵相接的肉搏戰,精彩熱血讓我差點叫起來,阿多尼在比賽中不只想贏,更想證明自己不是個錯誤解才能決定自己是誰,找回自己是為何存在,最後雖積分沒有贏冠軍,但至少讓大家知道他是誰了‧

        最後阿多尼斯和洛基的身影,象徵上 一代的拳王雖漸漸被時間擊敗,但精神傳承在下一代,對大家已經完全心滿意足了,傳承不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