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 獨立女的愛情世界

遠離塵囂;珍愛相隨  獨立女的愛情世界

       這次要談的電影是遠離塵囂;珍愛相隨,今年馬提亞斯修奈爾的中世紀好人卡電影第三部曲,講述女主角因為遺囑得到大筆遺產後,即將面臨的挑戰是他與三位追求者的感情歸屬選擇‧

       個人對於一般市面上那些偶像劇和芭樂愛情喜劇已經感到疲憊,因此對於中世紀清新愛情片反而比較熱愛,電影設定讓我驚喜連連,有很多段驚喜我在預告中猜不出來,故事時間在中古世紀,世界幾乎是男人所主導的世界,女主角這樣意外擠出一片天,更顯得鶴立雞群,畢竟要跟男人們一起工作和主導,從剛開頭的戲把女主角的不被世俗定義的自由個性替接下來的劇情提神,再論工分職那場戲,女主角賞罰分明,替獨立女性的特質加深印象‧

        這故事的靈魂人物凱莉墨里根演示的貝莎芭艾佛丁,我相信他的演出畢竟會讓觀眾愛不釋手,外皮有著堅強獨立個性,內餡有著叛逆又脆弱的心靈,就是因為他的叛逆世俗才會讓這個故事精彩,作為一個超前時代的堅強女性,因為自由心靈影響,不願因為愛情成為男人的附屬品,只因為對他而言,如果不會成為別人老婆和財產的一 部分的話,她才會考慮結婚,不願因愛情失去自我,但即使如此,因為她的世界脫離不了男人,所以命運面臨跟男人支配的命運‧

       面對三段感情的故事戲劇化更讓人尋味,一位曾追尋貝莎芭失敗後追隨她身邊的牧羊人,一位家財萬貫的單身富人鄰居,一位很會捕獲女人心的中士,譜出一場非常曲折的四角戀情,其中牧羊人和富人鄰居這兩位角色除了命運方面外其實特色相似,反而中士這位激起女主角冒險個性腳色,反而是替另兩位人選做為區分,懂得追求但卻不適合長久的男人,其實我看到一半就猜得出最後感情歸誰,但即使這樣故事的角色互動效應,和故事情節扣人心懸,終究馴服我的心‧

       我相信這部電影不只對我這位喜歡中古世紀的人,也能馴服一般觀眾,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這部電影,不過聽說這有被翻拍過,希望有機會我也能去觀賞舊版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