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6日 星期六

尖叫旅社2 別妄想大人會學到教訓

尖叫旅社2 別妄想大人會學到教訓
       這次要談的電影是尖叫旅社2,如果沒看過上集的也沒關係,其實不太會影響觀賞本片的感覺,這集的故事是當德古拉的女兒人類結婚後有孩子,他們就對這位混血兒新生人的血統問題鬧出很的爭論 ‧

       因為孩子不是純種吸血鬼,德古拉擔心孩子不能跟他一樣當個真正的吸血鬼,怕被人類文化影響而思想人類化,母親認為孩子是什麼都無所謂,但後面覺得應該跟人類在一起比較安全,父親 卻表示因為喜歡尖叫旅社,所以希望繼續住在尖叫旅社,但實際上個性隨興哪邊都好,而無意間來的祖父,也就是德古拉的父親弗德拉,比德古拉第一集更死板,使的問題更大‧


      電影的主題其實跟上集一樣,正確說法跟醉後大丈夫2一樣的延續公式,告訴我們家長一天到晚要孩子怎樣東怎樣西,卻完全沒想到孩子想要的是什麼,有時候家長需要幫助孩子多方面嘗試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而非家長的一廂情願,第二點德古拉帶孫子到他以前的教育方式教育,結果發現過去的教育場地全都變調,吸血鬼孩子教育營地變得更安全,八成可能是學到台灣愛的教育影響,讓的德古拉感覺更冏,不過我覺得換個新的環境有何不可,時代變化很快,與其排斥不如追上時代有何不好‧


     第三點就是家長對於還自己的看法與其用騙的、用獨裁的,還不如好好用耐心和愛心溝通看看,當梅菲斯和強尼到強尼父母家住時,梅菲斯住的房間是沿用尖叫旅社的恐怖風格房間,梅菲斯雖感謝老公的家人很貼心但她更想睡在一個不同的人類房間,也就是告訴我們人類不太會尊重別人想要的,也不太會問候別人想要什麼,雖最後一定是闔家觀賞的大和解,但我相信下集保證舊的錯誤再犯‧


       接下來我有點缺點要說,既然弗德拉比德古拉更頑固,結果卻花比上集更短的時間改變想法?這點蠻牽強的,更別說最後面的大亂鬥有如亞當等大人2一樣,各種無厘頭亂入而鬆散,然後我想如果有續集的話 我想可能有是同樣的主題和公式切入,就看家長又在搞自我獨裁孩子,因為大人是永遠學不到教訓,因為錯了這個點之外,我覺得他們找不到續集要如何拍,不過ˊ厘頭笑點蠻不錯笑,跟今年年初的好家在一起評價平手,所以還不錯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