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腦筋急轉彎 負面情緒並非就是有害

腦筋急轉彎 負面情緒並非就是有害
       剛看完腦筋急轉彎,來看看這部情緒擬人化的電影,小女孩萊莉跟著家人搬到舊金山,而他情緒樂樂、驚驚、憂憂、怒怒、厭厭支配他的腦袋,但因為意外憂憂和樂樂不見了,使的因為只剩下令為三個情緒影響讓接下來的萊莉變得非常叛逆,而樂樂和憂憂要努力回到大腦裡,解救這一切‧

       雖然我去看戲院時很可惜,場次超少,跟之前的小小兵的場次比差太多了,雖我想小小兵有基本底層粉絲觀眾,但這部卻是靠製作團隊的真實力,把腦裡的世界寫的非常有想像力,而且也把心理學的夢境、抽象思想、潛意識和幻想玩伴的元素加進去,讓整個故事熱鬧又有趣,色彩繽紛又不失童心,光是可愛的程度就可玩死小小兵了‧

      裡面中『搞笑島』、『冰球島』、『誠實島』、『友誼島』『親情島』。這些是萊莉個性的5個世界,『搞笑島』代表萊莉的過去所有歡樂調皮記憶,『冰球島』是他對於曲棍球的喜愛,也就是他的有興趣的志向,『誠實島』代表輪裡個性,也就是他最初的美德、『友誼島』是她跟朋友的友情世界,『親情島』也就是她跟家人的感情,這些是萊莉的個性世界。

       萊莉腦中五個情緒,樂樂、憂憂、厭厭、驚驚、怒怒,在影片開始時,其他4個情緒都出現她存在的價值,就只有憂憂的表現,讓大家懷疑到底有何意義,感覺只會消除快樂和搞破壞,但經歷過後才發現悠悠的代表象徵冷靜思考,他其實跟樂樂算是類似於雙胞胎,其實很多人刻意把憂傷壓抑住,這並不是真正的快樂就像你只會刻意蓋堤防,但水漲高後還是會洩洪,我們常說客意裝作快樂,卻不把進行有效的解放,時間久了可是會有病的‧

        這讓我想起之前我前輩給我看一部影片,解說壓力的看法,很多人都認為壓力就是有害,會對身心不好,的確是有害的,但前提是你是這樣認為的人才會有害,反觀把壓力當作生活中的朋友的人,反而會讓你更加快速成長,更加快樂,在看這部電影時我感觸更深受,最後也是靠著憂憂把最近心裡生活的難過放出來,才讓萊莉重新變回正常,附註一題這也是整部電影最感人的部分‧

      雖我知道皮克斯的創意和感動一樣是他動畫市場的招牌優勢但這部電影還是完完全全的讓我被征服了,還沒看的人你們還在等什麼,快去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