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8日 星期日

我想念我自己 蝴蝶般的淒美

我想念我自己  蝴蝶般的淒美
       今天去外縣市看這部電影,茱莉安摩爾的新作我想念我自己,講一個事業有成又家庭和樂的愛麗絲還沒到50歲時就患有阿茲海默症,故事就是寫下她的人生奮鬥故事‧
         女主角愛麗絲人他患病的感覺有點像被偷走的那五年的女主角何蔓,從輕微的失億到越來越嚴重,不過故事裡用著女主角的眼中影像模糊化,來顯現出這症狀的感覺,就像你的越來越深的近視,看不清這一切的事物,有入困入看不到的迷宮的裡‧
 
       故事中的女主角在面臨病痛時,很年輕的時候面臨自己噩夢般的阿茲海默症,用他堅強的心和行為不對疾病屈服,拼命用各種方法來提醒自己的記憶,他感嘆自己有如蝴蝶‧
        蝴蝶是種雖美麗但壽命非常短的昆蟲,既然沒辦法過的長命,感變生命宿命,就只能樂觀的活的精彩,,故事中有兩點讓我很震撼的事,女主角用電腦提醒自己自殺時,結果卻因為失憶的發作和家人的出現才沒有讓他自殺成功,因為這個病讓他做記錄提醒自己什麼發病的到某個階段時自殺,卻意外因為失去記憶的的發作所以沒成功,真讓人鼻酸‧
        另外一段是女主角最後失憶到幾乎很難說話時,他女兒跟他說一堆事的時候,女主角只記的愛,因為他面臨記憶模糊時,他腦中只剩下的記憶就是對家人的愛,和那些破碎的美好回憶,就像蝴蝶只能記憶在美麗來代替他的長命,女主角說我們常說要把握當下,但我現在也只能把握當下了,替最後的故事做結尾‧
        不過對於這部電影,我感覺很其他生病電影並沒有很大的特別,一乎大同小異,使的故事很平淡,我個人覺得之前控制的神奇愛咪比茱莉安摩爾表現的驚艷,算時瞞遺憾的地方,我個人還比較推生命中的美好遺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