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8日 星期三

奇人密碼-古羅布之謎 布袋戲動畫的奇幻旅程

        好險在下檔之前,去戲院看,原本根本沒打算鳥這部,但因為沒有其他好看的和蔣站長推薦的緣故去看,結果我認為這才是應該去支持的國片,支持國片不是壞事,但要支持就支持真正有好前例的地方,如果糟糕作品因為國片就支持,那就不是在真正幫助國片。
        首先我得說,我對動畫片中文配音都很不喜歡,因為配音技術真的讓我出戲,這部電影是一點點台語+國語,不過中文配音真的事來煞風景的,不過故事讓我有阿凡達+西遊降魔篇+天外奇蹟的feel,主角跟他妹妹一起替她的父親遺留的奇人,找尋能量而踏上旅程,冒險故事中有不少幽默詼諧的部分,還有加上最近新聞的笑點,例如像是巧遇不是外遇讓觀眾看了有另類玄外之音‧
       動畫片配上功夫冒險魔幻情節,感覺挺不錯,主角張墨有點像西遊降魔篇的玄奘,玄奘是非常優秀的驅魔者,只差那一點點,張墨也是非常優秀的繼承人,只是也差那一點點,靠著旅行中補足他需要的那一點點‧
       主角被過去的影子所綁住,就像天外奇蹟的主角一樣,而變得很不通人情,讓他妹妹對他慢慢失望,卻因為後面的冒險,讓他知道不該被過去牽絆所困惑住,直到後面付出代價後,他才知道珍惜現在才是最重要的‧
        談談這部電影設計,動畫是半動畫+布袋戲,也就是有些角色是3d動畫跟布袋戲表演融合,故事中的西域場景,很有歷史感,而地底世界更有如阿凡達的場景,台灣人可以製造那麼夢幻的場景,真不是蓋的‧
        故事的情節有感動到我,但可惜還是有些毛病,角色感情有點生硬,另外卡蜜妲和國王的敘述顯得有些過少,讓他們的動畫片顯現出還有待加強的感覺,是很可惜的地方,不過還是推薦看,這是國片新的開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