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進擊的鼓手 師生無間道

進擊的鼓手 師生無間道
剛看完這部電影,片名取得很爛,但看完後會讓你目瞪口呆的電影,絕無冷場‧
       這是一部樂團的故事,最可怕的老師不是之前電影的寒蟬效應中的戴立忍的狼師,就是進擊的鼓手裡JK 西蒙斯 所扮演的魔鬼教師,這部電影不只有黑天鵝feel,簡直是樂團的無間道‧
     主角因為機會進入團後,面臨的挑戰雙面孔的指揮老師,一小時內給你半分鐘的好臉色和59.5分鐘的魔鬼的雙面人,你在預告你看的嚴厲還算是小意思,這個角色讓我有點想起之前看日本漫畫美味大挑戰的海原大師,為了超越境界的嚴厲,不只是會罵人三字經,還會像無間道一樣搞狡猾的招數來考驗學生,出其不意考驗根本會玩死學生,前一秒說你好好的玩,不要太大壓力,後一秒就罵你和送巴掌‧
        不過男主角也是很好勝,不管怎樣都要撐下去,說老實話主角跟老師簡直像是鏡子的兩面,對於追求完美的犧牲其他一切的決心,結果不是放棄或是失敗,不然就是成功,但這樣的犧牲到底要做到哪種地步?面對成功之前的變數可不少,成功的原因幾乎相同,失敗的原因卻有一堆‧
      
 
        另外說起這部電影的剪接技術,快狠準的就像終棘警探一樣,抓住鏡頭的迅速切換,讓我看來今年奧斯卡獎最佳剪接可以跟鳥人拼了,最後的結局更是回馬槍的好,只是我可不想報雷,讓觀眾自己去看了
        雖我很納悶的是,電影中感覺他們比較針對鼓手,樂團中又不是只有鼓手,還有其他的,感覺指導老師過度對鼓手的教育讓我很納悶,不過這部還是非看不可,接下來的暗黑冠軍路,也是師生關係的電影,我也很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