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6日 星期二

霓裳魅影 控制遊戲

 霓裳魅影    控制遊戲


        一個個性古怪的名裁縫師雷諾斯在餐廳用餐時愛上一個女服務生艾爾瑪,不只愛上她還讓她住進自己的房子裡,只是雷諾斯個性非常一板一眼,跟艾爾登有著非常大的地位與階級差距,這樣的相處會產生什麼火花呢?

       很喜歡電影的細膩處理,是這部電影讓我覺的該稱讚的原因之一,從雷諾斯的很多小動作就可以看出來,搭配著音樂、美術和演技保證讓你容易入戲,一開頭雷諾斯說和前女友喬安娜的感情已經沒戲了,電影沒詳細說,但可以再跟艾爾瑪的相處時看出點端倪,雷諾斯的世界裡有自己的規則,對於為何還沒結婚他說因為自己很難搞,他只想活在自己可以控制在安全的世界,脾氣暴躁說話不留情,又討厭未知的驚喜,對於一般大眾的時尚他嗤之以鼻‧

       艾爾瑪對於這段感情想要試探雷諾斯的底線和態度,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愛雷諾斯,但雷諾斯的怪脾氣讓艾爾瑪陷入困擾,更別說姊姊絲蘿比起艾爾瑪自己更身受雷諾斯的信任,而在雷諾斯生病時,用自己的計劃照顧雷諾斯,在絲蘿面前宣示主權,終於讓雷諾斯信任她能給于安全感,雷諾斯這輩子在工作壓力下用脾氣武裝自己,終於卸下心房,願意在感情上退讓‧


       只是到一段時間,雷諾斯的壞脾氣又來了,和姊姊抱怨對話中,即使對話後半段被艾爾瑪聽到也完全不在乎,使的艾爾瑪選擇用毒菇傷害丈夫,丈夫看到了卻還是吃下去,因為感情上的退讓,讓這段特別的感情可以繼續維持下去,艾爾瑪說我要妳無助、軟弱、開放,只要我能幫助妳,然後妳就會再次堅強‧決定了艾爾瑪再度控制了這段感情世界,這故事讓人覺得既驚悚又浪漫‧

        總而言之對於之前黑金企業沒有合乎胃口的我,這次我也淪陷了,希望能更多人來看這部強片,絕對是個很好的選擇,雖然對於影帝的息影感覺很複雜,因為很高興在很好的電影中做為句點,但對於以後看不到演出感到嘆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