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無路可逃 小心國外

無路可逃   小心國外
       這次要談的電影是無路可逃,故事說男女主角一家人因為工作搬到泰國,結果泰國卻發生政變,而叛軍到處殺外國人,而且是抓到就殺,所以主角們需要逃出去,直到真正安全為止,這海報我喜歡,有點類似忠犬追殺令海報‧

        導演之前有拍過死亡直播這部位記錄片恐怖片,而這部電影雖不是為記錄片,但水準有到恐怖片了,只是通常這種電影幾乎都是遇到活屍、殺人魔或靈異生物‧只是換成政變的恐怖暴民而以,當地人到處殺外國人,沒有通訊和警察救你,你只能自己想辦法‧

        剛開始怕歐文威爾森的喜劇影子出來亂入,但看完後是我想太多了,電影超緊張的,電影開始鋪陳危機前兆沒多久就準備緊張了,雖會出現搖晃的鏡頭,但不會讓電影覺得頭昏過頭,反而增加緊張感,潛行的讓觀眾都捏一把冷汗,而且比起僵屍和靈異現象,此部電影還比較有點可能發生,只是泰國的真正狀況,因我沒去過所以我不知道‧

        這部電影也有反思的地方,不是只有爽而已,對於帝國主義的警世意味,雖世界國際化,但強國滲透若國的現像海是一直存在著,不是只有光說泰國很恐怖而已,好險座位沒有全滿,不然泰國的觀光人數可要下滑了,因為我聽到觀眾看完心中共同一句話,就是死也不要去泰國了‧

最後開始到我的543幻想分享文
1看到中間我真希望拳霸跳出來修理叛軍,或是殺破狼2的典獄長出來,應該很屌‧
2到別的國家時,最好先學會別國的語言會比較安全
3到異國時,有很值得信任的朋友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4最好對學點拳腳功夫是很重要的
5雖我知道那時逃亡時很荒,但能的話最好去偷偷撿點槍會比較好點
6台灣是鬼島,但最起碼不會發生片的情況,最起碼中共攻台前
7小孩請看好,勿忘居安思危
8最重要的是,不要去泰國和南美洲等這些危險國家,觀光局的不要打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