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走鋼索的人 飛蛾為何要撲火?

走鋼索的人    飛蛾為何要撲火?
         這次要談的電影是走鋼索的人,由阿甘正傳導演所完成的最新作品,繼之前記錄片版本後以劇情片的方式登上大螢幕,我先聲明,我剛開始我心中有個聲音可能和其他觀眾看預告和海報時想到的一樣,只是走鋼索,有什麼好看的?那其他走鋼索的部分,是不是很無聊?看完後我只能說,才怪,這部電影根本沒有冷場‧
 
       主角因為看過走鋼索這個表演所影響,所以他也想完成這份眼中的創舉,他個性偏執和狂妄,有點類似進擊的鼓手主角,與其當個90歲大家都不認識你是誰的人,還不如冒死也要讓大家知道你‧當主角看到報紙報導世貿雙子星的照片時,這份狂熱就燃燒起來,直到完成為止‧
        故事從約瑟夫高登李維扮演這位法國人主角菲利浦配帝的旁白中帶出這一切的來龍去脈,包括學會技能、開始組成團隊和最後開始這份不可能的任務,從開頭故事有很帶動氣氛和節奏,讓觀眾很容易進入狀況,主角個性叛反骨又偏執,即使表演違法但卻感染人心,有
種鼓勵觀眾脫離世俗束縛的力道‧
          看這部電影經是創舉,就有如飛蛾撲火般的壯烈,心中疑問為何飛蛾要撲火,因為幻想化身成鳳凰般的火焰,即使知道這份火焰會讓他死無全屍,他也要做完這分驚世的驚鴻一憋,不管凡人們異樣眼光,只為了這份舉動讓別人佩服‧
 
        最後走上鋼索時,即使知道最後主角不會摔死也讓我感覺很刺激,當時的視角很讓人大開眼界外,也帶著文藝氣氛的平靜,感謝這條鋼索、勾引我完成這份創舉的雙子心、觀眾和這片美麗的天空,反而讓主角走完後還不想立刻離開,當警察來的時候想立刻逮捕他時,主角卻想繼續表演直到警察佩服為止,這段我很享受這份恐懼消逝,就有如遠離塵囂般的快樂,就算是我也會因為這份快樂而感謝這一切‧
        不過我看的時候我蠻驚訝,美味不設限的女主角和鋼鐵人3的班金斯利也有演出這部電影,我當初還把班金斯利認錯成jk西蒙斯,另外我原本想看4d版本,只是我有懼高症,所以我打消念頭,但這部電影的感受對我這位得懼高症的人而言,是份很棒的禮物,我只能由衷的感謝,不過如果最後有加入當時本尊的照片和後續交代的話,我會更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