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總鋪師 傳承和意義

總鋪師 傳承的意義
這是一部探索傳承意義的本土為電影
 


剛開始我對這部台˙灣電影是因為評價和沒有可看性的同檔期才有興趣,但我看完後我覺得非常值的票價,辦桌為題材的電影,在以前婚禮就會有辦桌,〈現在也有〉結婚的時候想表現圳好的回憶,會穿上最好最美的婚紗,當然也要有最棒的辦桌‧
故事中的女主角不想繼承家業,只想進演藝圈,因為不喜歡廚師的工作氛圍,卻因為意外讓這位灑女孩進不得不做最不想要做的事,原本只是想逃避和還錢,但在踏進去後,才發現辦桌的意義‧
 
故事中的憨人師,有如遠離名利的廚師五柳先生‧影響到女主角,讓他們知道這世界奇妙的是你無法滿足每一個人,但你要做的是你只要滿足自己和身邊人的心,才是真正的意義,沒必要為滿足所有人而累垮自己,只要自己心補滿了做什麼都歡心,因為心若安定了 ,就什麼都沒事了‧

在任何社會誰都希望孩子繼承自己,就像龍希望生龍,鳳希望生鳳,但問題是你繼承的不是你要的,你可能要面對的是活在自己長輩的陰影,但是其實這一切只是大眾的眼光和名利的幻影在壓妳,走出來其實一點也不難,這就是人生,遇到困難只要灣個路又好了,沒什麼吧,只要妳不要有遺憾和怨恨就好了‧

這部電影用了很多台灣文化和情面,來反映現在雖然料理進步,但卻缺乏過去的大家都是一家的感情,故事里奇妙的讓原本沒有感情的一群人因為這次比賽全都糾結在一起,顯現出台灣過去的人情味,雖部分誇張卻不讓人厭惡,是個很棒的台灣電影,這部我預測鐵定大賣‧
總鋪師預告
附註,這部電應看完的後遺症,就是會肚子很餓,我看完後吃完中餐肚子還是很餓,所以要看的人要做好準備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