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今年暑假推薦前10部電影


今年暑假快結束了
看了很多電影
雖沒有去年多
但分享我推薦暑假的前10名電影
第10名鋼鐵人3
這不是鋼鐵人第3集,跟蜘蛛人3和黑暗騎士3一樣加入心魔戲份,雖然敵人弱,但起碼比上集鞭狂好多了,反派最起碼比較有新鮮感,也加入對大美國主義的反思‧
第9名麻辣交鋒
是一部兩位個性兩極的女性主角去打擊犯罪的故事,雖主角組合很老耿,但導演對這對難姊難妹的感情描述很深刻,故事戲劇張力很好又撥辣,喜感強,讓觀眾有效也有淚‧
第8名大亨小傳
我雖沒有看原著和舊版電影,但這部電影用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美國當代中,表面上表現出愛情夢的破碎,但深度看出美國夢的破碎,服裝和對白講究,是一部很打動人心的愛情文藝片‧
第7名環太平洋
這部是今年的暑假科幻原創電影,雖有很多其他電影的影子,但故事增加點真實感,和導演的色彩和怪獸設計的風格,戰鬥的設計使的觀眾會位主角們捏把冷汗,育樂性強‧
第6名怪獸大學
雖沒有超越上集怪獸電力公司,但卻有承接上集梗的用心,劇情雖平淡,但用天無絕人之路和天生我才必有用的靈魂繞這部電影增加點深度‧雖是動畫片卻也增加點現實的劇情,讓大人看了也會感動‧
第5名厲陰宅
我雖很少看恐怖片,但這部卻讓我很推薦,少了導演過去的強烈重口味,卻劇本卻更加穩紮穩打,用不少恐怖片舊梗整合後,卻意外的穩重,劇情增加不少最近恐怖片缺乏的感情戲,近代恐怖片的好範本‧
第4名星際爭霸戰 闇黑無界
今年暑假大片中最棒的一部,不論是劇本,流暢性,角色的戲分分配,反配設定和劇本轉折,都是一等一的出色,唯一的缺點結局的追逐戰讓人感覺太快收完的遺憾‧
第3名 索命記憶
這部電影簡直是催眠版的全面啟動,雖沒有全面啟動的大特效,但用由淺入深的劇本讓觀眾耐人尋味,劇情敘述複雜,探索人性的黑暗面,導演的梗用的非常妙,不到最後一刻,是不知道後面真相是如何‧
第二名  海闊天空
導演用當代的年輕人思想和現實的衝突寫得很細膩深刻,三位朋友的感情再互助,相處和衝突描寫很打動人心,角色們的演計分明立體,是一部誠實表現當代激情的電影
第一名聽說桐島要退社了
導演用明確的手段用學校來表現現在社會的世界,續數雖複雜但卻展現出卓越和不凡的敘述設計,把青春和階級的世界描敘的不煽情卻很打動每個人的心,是今年我最愛的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