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0日 星期日

漢娜的遺言第二季 地震結束後的餘震

漢娜的遺言第二季  地震結束後和=的餘震
 
 
      上季是以漢娜眼中的世界,這季是其他人眼中的漢娜,當初克雷把錄音和錄音帶交給貝克夫妻,以為這樣就解決問題了,只是光是錄音帶也無法完完全全當作證據,在法院中對方律師很高明的挖掘出不少對學校有利的資訊來自保,而交了新女友的克雷因為當時法院的新消息,漢娜的鬼魂再度陰魂不散.....,以及拍立得的出現‧

 

       兩季比起來,第二季無疑是下滑的,因為部分橋段的薄弱和多餘,和沒處理乾淨,但說老實話這季還是有不少讓我心動的地方,包括這些腳色因為錄音帶事件意外的相逢和感情,包括克雷救回賈斯丁,當初只是用來當作審判中的棋子,但後來兩人的互助,這點有點感人,對於柴克和艾利克斯的相處,和後來潔西卡面對自己的傷痕有打動我‧

      審判中有看到漢娜在錄音帶中不得知的部分,看出所有人都非不會犯錯,包括東尼、漢娜、克雷和貝克太太,有些人願意自保而說謊,但有些最後選擇誠實說出可能讓審判結果不理想的真相,有些人選擇做出更有勇氣的行為,也同時間接中看到不少替漢娜出面的人互助、鼓勵和培養的感情,而且即使如此漢娜還是當初那位善良的女孩,不要因為些部分看法就認定一個人‧

      在這過程中看到學校的社會官僚,以及父權主義的壓迫,以及那些批著學校風雲人物外表的罪人,和複雜矛盾的感情,雖最後的審判並非可以讓每個人接受,但我冷靜想想這段其實還蠻現實,看到這些人最後追思漢娜的橋段,和舞會中克雷孤單的身影出現不少朋友跟他抱在一起的那段我覺得到這裡就可以當作很好的結束‧畢竟第二季結束所有的恩怨才是上策,笑園槍擊的部分我覺得應該去創其他影集的地方發揮而非佔用劇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