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1日 星期六

酷瓜人生 孤兒的春天

酷瓜人生   孤兒的春天



      這屆奧斯卡獎最佳動畫片,除了紅烏龜以外都看了,這部酷瓜人生,雖跟其他三部好萊屋電影比起來算是小眾,這部是歐洲的電影,沒有酷寶的視覺效果、海洋奇緣的好聽歌曲和動物方城市那樣玩用很躲美國文化的梗和懸疑辦案,但這部卻出乎意料的好看‧


        9歲的小男孩酷瓜,因為相依為命的母親去是讓他進入孤兒院,他的重要收藏品是啤酒杯和風箏,因為那兩樣東西是對她父母的思念,在這邊酷瓜說服自己母親會回來接他,也不願接受母親去世的消息,在孤兒院看起來其他孩子的行為都很怪,有小霸王也有愛敲餐盤的,在一次小霸王跟酷瓜打架後成為有交談的對象,才看到這些孩子都有著悲慘的過去,雖每位孩子父母的心酸故事都不同‧


       直到一位新來的孩子卡蜜,他讓這場孤兒院帶來一盞光,其中在滑雪場有一段讓我印象深刻,其中一位孤兒像有母親的小女孩開口借滑雪鏡,結果馬上被對方媽媽認為是小偷,完全沒有搞清楚狀況漢問自己孩子就辱罵對方,結果當小女孩被母親帶走時,小女孩偷偷把自己的滑雪鏡送給那位孤兒,這段讓我對於孩子的單純和大人的自以為是感到更加感慨‧


        卡蜜帶給大家的快沒多久卻因為卡蜜的阿姨出現產生危機,因為阿姨的領養目的只為了撫養金,但實際上根本就是個差勁的傢伙,搞得孩子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甚至酷瓜跟他當初對她好的警察叔叔一起坐車出去玩的時候偷偷把卡蜜塞進包包裡上車,就是為了躲避惡劣的大人,還好最後靠著大家的智慧才度過危機,也讓人見識到有時要聽見孩子的心聲是必要的‧


       最後卡蜜和酷瓜被酷瓜很親近的警察叔叔領養後,非常讓我刻骨銘心的片尾,孤兒院的小霸王在聚會時很火大,因為這樣大家中就無法永遠在一起,只因為有兩位終於找到願意愛他們的人,事後酷瓜像小霸王道歉,說我不願意走,小霸王卻回答說,妳應該要走,這是你們的幸福,這段感情讓我感動萬分,最後原本酷瓜的風箏圖像從自己的父親被孤兒院的孩子合照代替,這段收尾完美,這部電影雖沒奇幻場景和重量級配樂與卡斯,但靠著有效率的時間內拍出的水準,讓我無疑給予好看的評價,足夠可以跟動物方城市對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