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黑白 灰社會

黑白    灰社會
        剛看完這部台灣黑道電影,讓我想起去年的菜鳥,哥哥因為殺議長兒子被關,被放出後就想出去做點正常的事,弟弟是個警察菜鳥,想伸張正義才發現世界沒有那麼簡單,而他們的未來因為黑白世界的恩怨而操弄‧

        議長和警察副局長的勾結,因為議長兒子的死開始動搖,哥哥即使做過牢還是被這場陰影跟著,見到各式各樣的不公平,而天真的弟弟因為想推翻社會上已經爛掉的一切,偷偷做調查,準備作場大革命,而因為上面勢力而變成要弟弟負責載客的蚊子姐,看賜個婊子,卻發現她不完全是個壞人,電影成功的把這些腳色設定的有血有淚,讓這些角色的存在漸漸牽連起來‧

       這些小人物在那些勢力強的人面前,根本就是如螞蟻般的脆弱,想跟他們對抗搞的自己全身是傷,要生要死還要看他們臉色,簡直是權力遊戲的悲哀,面對這些只准我負天下人卻不准天下人負我的人渣們無可奈何的感覺,你我都應該有感覺過‧

         只是可惜的是不知道是不是資金問題,打鬥沒有一個地方到位,都超級假,義氣、親情和正義處理不夠細膩,讓我覺得片常太短根本不夠塞,最起碼希望能拉30分鐘來處理那些轉折部分,但這部電影的深度該讓我們好好思考我們的社會怎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