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不存在的房間 離開房間之後

不存在的房間  離開房間之後

       這部電影上映前就讓我覺得特別,因為我看預告時有人說對這不了解越少越好,所以我就沒這樣追根究底,一位媽媽和他的孩子傑克困在一個小房間,剛開始怕會不會無聊,但沒想到故事角色的演出讓我動之以情,不只困在於房間,也困在於自欺欺人的謊言,有如楚門的世界一樣,也是為了保護孩子的世界‧

        直到一天媽媽想要讓孩子離開這個房間,讓他們能回歸正常日子後,電影對於如何到這個房間幾乎沒再提,而是注重於母子感情和離開房間之後,對於母親這個孩子的存在有如過去的傷口證明,但相對的這孩子卻也是讓這位母親在這些歲月中活下來的主因,陪伴他在這房間的是這位孩子,救他出來的也是這位孩子。

         傑克一直無法適應外面的世界,因為他當初跟母親獨處五年,直到母親去醫院後他才真正開始學會,除了阿公已外,大部份的家人都真正愛著傑克,有如愛者自己的女兒一樣,並沒有受到過去的傷口而改變,這也是我看這部電影心情很複雜的地方,最後結尾要求媽媽帶他回去那個房間時,從心看著值這個房間的感覺有如過去的這樣時光能平淡的面對,替這部電影作為很棒的收尾,這部電影其實劇情不複雜,甚至有點單調,但是卻因為這些演員讓我能如此動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