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5日 星期日

一夜狂奔 出來混的都是要還的

一夜狂奔  出來混的都是要還的

        今天剛看完這部電影,這部雖有點類似捍衛任務或即刻救援,卻比這兩部好多了,一個黑幫的退役殺手,為了保護兒子去殺黑幫老大兒子,結果面臨黑白兩道的全面追緝,而為了兒子他不得跟 黑道對抗,有如教父一樣,惹到黑道就準備被全面追殺,有如黑幫電影教父的只能我負天下人,不准天下人負我公式劇情.

       吉米康隆(連恩尼遜)因為當殺手夠久,雖警察沒法逮捕他,但他面臨殺人的煎熬其實跟入獄沒兩樣,主角因為身陷江湖夠久,所以跟孩子疏離過遠,直到這次保護孩子的行動,他們不得不互相幫助‧也是主角對兒子贖罪的機會‧.另外一提是黑幫老大薛恩麥奎爾(艾德哈里斯) 跟吉米的正反派對手戲很耐人尋味,重一開頭的義友情,到後面的對戰戲,都非常精彩,因為他們兩人都是為自己不對頭的兒子而開戰而殺紅眼‧

       黑幫世界險惡在此片一覽無遺,對黑幫勢力而言賄賂警察,栽贓給別人是很擅長的,運氣好只是付錢封口,差的就是派各地人馬追殺和殺掉知情者,就算知情者是麻吉只要必要一樣殺無赦,讓我想起我朋友說電影會誘人犯罪,我看是正好相反吧,主角雖是厲害的殺手但面臨跟家人的疏遠和內心煎熬,甚至有時還需要做掉親人,隨時隨地都有丟下小命的危險,光是這點就提醒大家,出來混的中就要還的‧

        附註一提,我很欣賞故事的節奏和攝影調度,讓我更能享受故事中的氛圍,和緊湊的危機過我對此片也想舉出問號為什麼最後主角回去殺黑道老大時,感覺黑道老大下追殺令時卻沒有做好自我防備?以及主角除掉親人時的描述只有輕描淡寫‧是我心目中有點想笑的小疑問,不過對於一部黑幫動作片而言,感情戲和最後的首尾,我已經很滿足了,最起碼比去年的捍衛任務好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