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志氣 只要是人該有志氣

志氣 只要是人該有志氣
抱歉我那麼晚看到這部電影,因為當 出上映時,我一 看到郭書搖就不想看,雖然有很多人說這部超好看,但我猶豫到下片也還沒去電影院看,結果在車上我無意看到這片,我有點後悔,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棒的國片‧
一群靠體育保上台北高中的體保生,為了人生,他們要在拔河校隊拼下去,在磨練和被歧視的環境下‧
他們有個非常嚴個的教練,聲音大,愛處罰人,但在這外表下,教練非常有自己想法和作風,私底下很看重這些校隊,甚至用非一班人的教育讓校隊的成員上一課,讓他們知道團隊的意義和重要性‧
他們因為是體保生,所以受到其他靠考試考進來的學生歧視,包括有些校方人事,因為現在還存在學業成績才是王道的潛意識迫害,沒錯,他們是靠體育保上的,蛋體育的成績就不算成績嗎?然到教育的理念不就要因材施教有教無類嗎?
看來拔河隊真的很可憐,包括他們被說在國內比賽步是成績在國外比賽才是,我很想問那你們會說全校成績是成績一定要全球名次才是成績嗎?但真 正有勇氣的是他們敢用實力和成果來證明自己的價值,最好的報復季受用自己的實力證明對方是錯的,就像我們每個人一樣越坎坷就要越努力,命運和未來要靠自己拼出來的‧
其實不論拔河還是種田都要有志氣,把事情做到最好,就算別人看不起,也不能讓自己志氣消失掉,志氣的意思就是完成自己志向的勇氣,每個人都要有,人生才會有意義,這部電影節奏和劇情攝影都非常出色,很打動人心,推薦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